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就我诉美暖水虾反倾销措施世贸争端案发表谈话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2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28日,中方将美国对华暖水虾采取的反倾销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

  这位负责人表示,2004年12月8日,美发布对中国出口的暖水虾采取反倾销措施的公告。终裁以后,中国出口企业先后3次将美反倾销裁决起诉至美国际贸易法院,2010年7月29日,获得最终税率。美国在此案中采取了违反世贸规则的归零做法,不当征收了高额反倾销税,损害了中国暖水虾企业的正当权利。中国政府在多双边场合多次交涉,中国业界也表示强烈反对,但美国始终未能解决中方的关注。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中方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行为,希望此案能够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早日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