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临沂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27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23: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鲁南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王健)记者从临沂市统计局获悉,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达到27平方米。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比1999年增加了13.8平方米。

  据临沂统计局城市住户调查科科长郭景昌介绍,城镇人均住房面积是他们通过随机抽样的方法,从城区里挑选出近40个社区,然后从这些社区中选出1200名住户,挨家挨户地进行入户调查。

  记者从临沂市统计局的统计公报里看到,城镇人均住房面积的统计是从1999年开始的,当年的城镇居民人均住房使用面积仅为13.2平方米。

  “11年的时间里,临沂人均居住面积就增加了13.8平方米。同时,由过去的平房,变成了楼房、高层,而且建筑质量明显提高,外部居住环境和内部设施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郭景昌说。

  在谈到未来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时,郭景昌介绍,根据这些年的趋势,未来几年,城镇居民人均住房面积还会稳步小幅上升。“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归根到底是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高,而且生活水平和质量还会继续增加。”郭景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