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印第安人抗议太阳能开发项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印第安人与联邦政府在大规模太阳能项目的建设上发生冲突,他们担心这些项目会有损于西部沙漠中的圣地和重要文化遗址。

  最近有两个印第安人组织提起诉讼,对六个拟议中的太阳能开发项目形成威胁——为扩大清洁能源的生产奥巴马政府已将其列为优先项目。其中一项诉讼已使南加州的一个太阳能转化场的工作陷于停顿。

  土地开发与法律专家表示,这两项诉讼标志着美国内政部与印第安人充满矛盾的历史关系进入一个新阶段。印第安人过去曾诉诸法律,抵制该机构所管辖的公共领土上的油气、采矿和其它能源开发项目。

  有关联邦官员声称,他们已向多家印第安人部落进行了咨询,确信这些大规模太阳能项目不会对任何历史遗迹造成损害,而且某些遗址不值得保护。(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