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1月二手房签销指数连续两月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晚间消息,美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发布的1月二手房签约销售指数报告显示,该指数连续两个月环比下降,二手房交易的签约数量创下了三个月来新低,这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仍未完全走出困境。

  1月的NAR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下降2.8个百分点,由去年12月的91.7%(初值)降至88.9%。今天NAR还宣布将去年12月的指数下调至91.5%。截至1月底,美国的二手房签销数量已降至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1月的二手房签销指数环比将下降2.2个百分点。NAR的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云(Lawrence Yun)表示:“我们应预计到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不会持续复苏,它将迎来一个上下波动期。”

  88.9%依然好于去年6月创下的75.9%,后者是美国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以来的最低值,同时创下了13年来新低。尽管如此,88.9%还是不到指示房地产市场处于健康状态的100%。二手房签销指数上一次达到100%是在去年的4月,这是人们购房将获得抵税优待的最后一个月。

  多数经济学家表示,预计美国房地产市场完全复苏还需要几年时间,高失业率和止赎率居高不下将阻止潜在的购房者入市,他们将因为担心房价没有触底而犹豫不决。(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