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端装备制造业有挖掘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景顺长城王鹏辉:

  高端装备制造业有挖掘机会

  记者 高丽霞

  在上周五景顺长城召开的春季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公司投资总监王鹏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依然看好大消费和新兴产业,而高端装备制造业未来会有很大的挖掘机会。

  中小企业机会大

  景顺长城似乎更偏好中小企业。据了解,景顺长城中小盘基金目前正在各银行券商发售,这也是景顺长城旗下又一只主题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鹏辉对记者介绍,该基金的投资仍将集中在消费和新兴产业这两个行业,和此前的基金相比,将更注重公司的成长性。

  王鹏辉认为,中国是新兴市场,整个社会成长空间远未饱满,成长是企业的主流。在经济转型背景下,中小企业是整个经济体中最活跃的部分,充满创造力。在王鹏辉看来,中小企业具备“小、专、通、变”四个特点,未来成长的空间就很大。“小”意味着基数小,成长空间相对较大;“专”是指中小企业的业务相对专注,有利于管理集中,围绕着核心业务做高效的资源配置;“通”是指中小企业上市之后,打通了融资渠道,借力资本市场超越同行的概率增加;“变”是指中小企业策略更具灵活性,及时地投入社会潮流”

  中国经济转型刚刚拉开序幕,未来新的消费空间,基础创新空间是非常大的。对于大盘指数,王鹏辉认为上半年大幅下跌的空间不大,但上涨空间也不好说。

  在选择中小企业的过程中,要考察其四个方面,即过去做得怎么样、差异化、财务、技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看好高端装备制造业

  王鹏辉认为,2011年的主题依然是消费和新兴产业,不过今年在这两个行业里的投资会更细化,而高端装备制造业,未来挖掘潜力巨大。从1月份的表现来看,高端装备制造业表现较好,但这里面有一批企业大家对它们的认识还不够充分。未来会有很大的挖掘机会。

  对于去年挖掘出来的消费新兴等白马股,王鹏辉认为未来仍有机会。“这些个股从底部上涨以来,涨幅其实并不大,并没有发挥其白马的特征。不过短期来看,还是需要调整一下,但未来仍有机会。”

  在中小盘股中,要倾向于选择差异化的公司。“比如消费品,如果有一些企业能做得和别人不一样,消费升级等,我们会更大关注。新兴产业方面,如有公司能提升中国工业生产能力的、国防实力的,对中国工业和综合实力有所贡献和提升的,包括高端装备制造、软件行业等,我们也会重点关注。”王鹏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其认为,专门做核心设备、核心零部件的企业,虽然这些企业目前市值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企业未来很有竞争力。

  “目前消费严重低估,但短期来看,低端消费机会多些。”王鹏辉分析到,低端消费的力量是非常强的,农民收入提升,农产品价格提升,家电下乡的数据也非常好,低端消费在这几年应该是最强的。

  《投资快报》发自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