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文化部:力争2012年上半年国有院团完成转企改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气象局28日发布消息说,去年10月份以来,由于持续降水偏少,中国北方冬麦区遭遇本世纪以来历史同期最严重的气象干旱,有些地区气象干旱达到特旱等级。

  中国气象局监测显示,2010年10月1日至2011年2月28日,中国北方冬麦区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3~8成,其中华北南部、黄淮等地偏少6~8成以上。华北、黄淮区域平均降水量仅61.7毫米,较常年同期少约5成,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二少。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陈振林28日在北京表示,2010年10月1日至2011年2月9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江苏和安徽6省平均降水量仅有44.4毫米,仅略多于1970年,为1961年以来次少,大部地区气象干旱发展迅速,普遍达到中至重度气象干旱,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大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达特旱等级。

  陈振林说,此次气象干旱的程度和范围列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第4位,是本世纪以来历史同期最严重的气象干旱。此次北方冬麦区的气象干旱呈现出持续时间长,程度重,影响范围广的特征。

  在旱区大力抗旱浇灌和近日降水共同作用下,当前冬麦区农业旱情明显缓解。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截至2月28日,全国作物受旱面积为3782万亩,比2月8日高峰期减少7369万亩,重旱为312万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