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电总局将规范植入广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文静)昨天,中央外宣办就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举行发布会。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表示,广电总局正计划尽快对广播影视的植入式广告做出规范,纳入法制管理的轨道。

  张海涛表示,国家广电总局正组织力量,研究分析广播影视植入式广告问题,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有关主管部门的意见,尽快对广播影视的植入式广告做出规范,纳入法制管理的轨道,切实保障观众的权益。

  张海涛表示,植入式广告在我国处在一个发展的阶段,“确实存在着植入的数量过多,植入的手法生硬等方面的问题,影响了广大观众对影视作品和广播电视节目的欣赏。”但他同时表示,植入式广告作为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出现的新型广告形式,它对于拓展广播影视的广告模式、促进广播影视的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当天会上,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表示,今年公共博物馆将实行全部免费开放。现在公共博物馆实行免费开放已经达到了98%以上。此外,会上介绍,我国电影产量由2003年的100部以下上升到2010年的526部,成为世界第三大电影生产国和第一大电视剧生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