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欧盟须采取强硬措施解决主权债务危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尽管葡萄牙政府周一(28日)承诺削减预算赤字,并实行财政改革。但葡萄牙财长桑托斯(Fernando Teixeira dos Santos)仍警告,这一切行动恐怕徒劳。除非欧盟在数周内采取强硬措施来解决欧元区内的主权债信危机。

  桑托斯今天在一场会议上强调,政府无论如何将尽其所能达成预算目标;并将出台新的措施来修正财政,包括推出一刺激储蓄计划,以及进行结构性的改革,以避免物价及薪资僵化。

  不过,桑托斯担忧,若欧盟不采取所需行动,葡萄牙政府这一切努力恐怕都是白费。他希望在葡萄牙努力削减预算赤字的同时,欧盟领袖能在下个月的峰会中,采取明确的措施来创设危机管理机制。

  外界越来越怀疑,欧盟大国德国不愿意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或改变救助规则,允许其收购财务困难的欧元国家债券。而后者正是葡萄牙政府所要求的。

  桑托斯还表示,希腊及爱尔兰先前接受金援,却无法拉低两国的国债收益率,显示金融市场并不相信接受金援可以解决国家问题,或是稳定欧元。

  他补充道,市场似乎也不希望葡萄牙申请金援。因此葡萄牙政府依旧相信,他们不需要像希腊及爱尔兰一样请求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