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局:国际因素影响中国物价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进行了解读。他指出,2010年国民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成果得到有效巩固和扩大。2011年,全球流动性持续增加,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和主要货币汇率持续动荡,这对我国外需继续快速增长和国内物价稳定均构成挑战。所以必须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构建扩大内需的长效机制,促进经济增长向依靠消费、投资、出口共同协调拉动转变。

  《统计公报》显示,201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97983亿元,比上年增长10.3%,增速比上年加快1.1个百分点,国民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明显快于世界主要国家或地区。根据日本政府公布的2010年年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我国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闫立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