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建部:采取八大措施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报道,中宣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共北京市委等6部门28日在京举办热点问题形势报告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作了题为《关于城镇住房问题》的报告。姜伟新指出,“十二五”时期,国家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争取到“十二五”末,基本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改善部分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姜伟新同时指出,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是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突出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采取坚决措施抑制房价过高过快上涨。

  姜伟新分析了近几年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的原因。主要有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使得住房需求总体快于供给增长;市场监管力度不够;地方财权与事权不匹配,较多依赖土地出让资金收入和房地产发展收入;建设成本上涨;前两年流动性充裕,大量资金流向房地产领域。

  姜伟新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一是地方政府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二是继续增加住房供给;三是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四是严格住房用地供应管理,增加土地有效供应;五是切实加强监管;六是建立约谈问责机制;七是强化舆论引导;八是研究制定中长期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强房地产形势监测分析、研判,及时研究新问题、新对策。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