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将讨论降低对爱尔兰贷款利率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28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28日表示,在欧盟制定应对债务危机的综合性方案之际,降低对爱尔兰的援助贷款利率将是讨论的问题之一。

  雷恩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贷款利率问题将是欧盟目前正在制定的综合性方案中的一个关键问题。他希望欧盟把这个问题放在维护欧元区金融稳定以及保证所有成员国债务的可持续的角度来考虑。

  去年11月,欧盟通过了对爱尔兰总额850亿欧元的救助计划。除去爱尔兰自筹的175亿欧元和英国等提供的48亿欧元双边贷款,欧盟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道为爱尔兰提供627亿欧元的贷款,而欧盟提供的贷款的平均利率为5.8%。

  刚刚在周末赢得议会选举的爱尔兰反对党统一党领袖恩达·肯尼已表示,新政府将就救助计划的条件重新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谈判,其中包括降低贷款利率和延长还款时间等。

  欧盟领导人在2月初的特别峰会上决定,将在3月24日-25日的春季峰会上通过一套综合性方案,应对债务危机。目前该方案的具体内容仍在磋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