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银行调整再融资方案:A股可转债加H股增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许韵红 马晨雨

  日前,民生银行发布公告,决定对再融资方案进行调整,把A股非公开发行的原方案调整为A股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可转债加H股增发的新方案。

  2月25日,民生银行董事会审议通过拟发行总额A股发行不超过200亿元人民币的可转债,在转股期间可转换为民生银行A股股票,该可转债及未来转换的A股股票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民生银行此次可转债期限为6年,转股期自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止。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公布募集说明书之日前20个交易日民生银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民生银行A股股票交易均价。如果在这20个交易日内发生过因除权、除息引起股价调整的情形,则对调整前交易日的收盘价按经过相应除权、除息调整后的价格计算。

  民生银行本次发行的A股可转债所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附属资本。在可转债持有人转股后补充核心资本。

  此次董事会会议同时审议通过拟向境外投资者发行并在香港联交所的主板挂牌上市的面值为每股人民币1.00元的H股。此次H股发行的总量不超过1,650,852,240股,占目前民生银行H股总股数的40%。在发行前,如因派送股票股利、转增股本等情况,使民生银行股本发生变化,此次H股发行总量的上限按变化后的发行在外的H股总股数的40%确定。民生银行此次H股发行募集的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此外,民生银行昨日还举行了投资者网上交流会,公司董事长董文标和各位高管就投资者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董文标表示,中间业务这几年有大幅提高,银信合作相关政策出台后,公司采取积极措施进行应对,通过中间业务收入来源多元化保证中间业务的持续增长,未来公司还将在高收益业务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创造中间业务收入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