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2月通胀形势可能恶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加拿大道明证券墨尔本研究所2月28日发布报告表示,在国际大宗商品涨价导致燃料成本增加的情况下,加之受洪水及飓风灾害影响,澳大利亚粮食制品、水果和蔬菜的价格进一步被推升,多种因素将导致澳大利亚2月份通货膨胀形势恶化。

  该机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水果和蔬菜价格在1月份同比上涨12.1%的基础上,2月份上涨了5.1%。整体通货膨胀率在1月份上涨0.4%的基础上,2月份环比增长0.2%,较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3.6%,突破了澳大利亚央行设定的2%至3%长期通胀目标区间的上限,也超过了澳大利亚联储公布的2010年第四季度该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2.7%。

  道明证券亚太地区研究部主管安妮特·比其尔表示:“尽管澳大利亚联储暗示,自然灾害拖累了该国经济数据,未来几个月内央行货币政策仍将按兵不动,但通胀压力将表现出加速提升的态势。”比其尔认为,通胀前景是考量货币政策的关键因素,预计澳大利亚央行将会于今年下半年开始收紧货币政策,2011年底前将完成加息75个基点。(陈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