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会成3月市场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全国两会财经报道

  周一股市探底震荡反弹,量能放大,个股活跃。我们认为,上证指数2939点阻力较大,短线仍以震荡为主,两会将成为3月上半月的焦点。

  一,两会于周四拉开帷幕,由于是“十二五”开局,今年的两会不仅关乎2011年,也将定调未来五年的战略方向,因此将更受市场关注。目前经济形势复杂,通胀压力犹存,调控陷入两难,“十二五”具体指标未定,而市场对于上周政治局的会议精神的解读分歧较大。基于目前的不确定性,两会定调之前市场震荡的可能性大;同时,从以往历史表现看,两会期间上涨概率较大,加之本次与“十二五”重合,产业和区域政策值得期待,有望延续之前热点开花、个股活跃的局部性行情。

  二,资金面压力减缓。本周石化转债和新股申购资金解冻,新股发行减至3家,资金利率有望低位徘徊。

  三,两会在即,房地产调控可能再度成为关注焦点。

  四,海外局势不确定性较大,仍将影响A股。

  五,股指上周终结了周线三连阳,尽管从个股来看市场活跃度依然较高,但上周二的阴线将形态破坏,上周后三天连续反弹仅收复1/3左右,权重股表现较弱;尽管周一盘中金融等权重股放量拉升,但其持续性有待观察,上证指数2939点仍是较强阻力位。 (作者单位: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