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星电器:不会出售公司 未来还将收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针对竞争对手的收购表态,刚刚获得百思买总部支持并公布2011年扩张计划的五星电器,委婉地进行了反击。

  昨天,这家公司在官方网站发布了一则声明——《关于近期市场上传言“国内某家电同行收购五星电器”的回复》。它表示,该消息源于国美电器“个别高管”在公开场合的表态。而五星电器“从未考虑过出售公司计划”。除此之外,“除了自建门店外,不排除通过并购其他地方家电连锁来进入新的区域。”声明说。

  五星电器声明中提及的国美电器“个别高管”指的是该公司副总裁李俊涛。2月23日,他在国美电器广州举行的空调峰会上表示,如果成本合理、价格合适,收购百思买旗下五星电器并非没有可能。

  其实,不只是国美电器,多家公司都对五星电器甚至百思买的门店资源表达了收购意向。

  大概忙于处理售后,百思买中国总部高管宋大卫等人没有对此直接回应。“总部发布的信息已经说得很清楚,百思买不会退出中国,其中尤其提到,未来五星电器就是百思买在中国的竞争舞台。”五星电器一名高管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声明称,总部已将零售业务转移到五星运营,并确定将重金投资,2011年将开设40至50家新店,“在现有省份做到区域领先后,五星电器将进入新的省份”。

  在百思买总部之前的官方声明中,百思买CEO布莱恩邓恩(Brian Dunn)表扬了“五星电器”与“百思买移动”的商业模式,强调它们是2012财年全球两大利润增长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