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火眼点睛:保利地产转型之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保利地产发布年报,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358.94亿元,净利润49.20亿元,同比增长39.80%,每股收益1.08元,拟10转增3派2.13。

  2010年,保利地产各项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公司进一步完善布局,从一线大城市及东部沿海经济发达城市向更多二三线城市延伸,重点加强了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等核心经济区域拓展,并在年内完成所有沿海一线城市的布局,并获得不菲的收益。但在流动性方面,公司每股经营现金流由-0.33元,大幅下降至-4.89元,显示出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力。

  2011年随着紧缩货币政策、信贷政策、“限购令”和保障房供应等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实施,造成住宅投机、投资行为的获利空间大大减少,而长期持有并获得租金回报的商业地产将成为开发商投资的主要方向。因此,保利地产也适时做出调整,并计划在未来的3年内,将商业地产的投资比例提高到总体投资的30%。但成功的商业地产需要有一个很大量的持有物业,以及能够把这个物业经营管理好的团队。尚无经验的保利能否管理并驾驭自主开发的商业地产,这一切还都是个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