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尽管汇丰控股(00005)去年股东应占利润达132亿美元,按年增长126%,但数字仅属市场预期下限。加上管理层将汇丰股本回报率的目标由15%至19%大幅下调至12%至15%,被市场视为对前景审慎,汇丰公布业绩后伦敦股价应声急挫近6%。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信义玻璃(00868)行政总裁董清世预期,今年建筑及汽车用玻璃市场仍存在求过于供的情况,故现占最大及第二大收入比例的汽车和浮法玻璃产品,售价仍有上升空间。该公司并正考虑,分拆太阳能玻璃业务上市的可能性。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消息指,长实(00001)拟分拆上市的人民币房地产信托基金(REIT)汇贤房托昨仍未获证监会开绿灯。

  4.据香港信报报道,汇丰控股(00005)去年纯利增长约1.26倍至131.59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39亿美元平均水平,尽管集团增加派息;然而,由于监管要求令成本上升,集团把股本回报率目标调低至12%至15%,希望三年内可以达标。

  5.据香港信报报道,全球商品价格飙升,商品大王罗杰斯昨天在香港表示,看好资源类行业发展,认为资源类产品价格将一路走高,预计原油价格在十年内可高见甚至超过200美元一桶。曾发表A股"万点论"的罗杰斯,却警告新兴市场股市有过热的趋向,他正沽空新兴市场的股市ETF。

  6.据香港信报报道,和黄(00013)分拆旗下香港和内地码头资产到新加坡作商业信托上市。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和美国知名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等,已确定成为基础投资者。

  7.据香港明报报道,黛丽斯(00333)去年中期盈利增加48%至5,003万港元。集团表示将生产线移至低成本地区,日后若要开生产线,会考虑越南、孟加拉。

  8.据香港明报报道,利福国际(01212)去年营业额及纯利均创新高,全年赚14.1亿港元,按年升23.2%。主席刘銮鸿透露,公司现正于上海及周边地区,以及长三角一带,洽购物业;当中大部分倾向向政府购地,再自建项目。

  9.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交易所与证监会举行联合简报会,向证券界解释人民币计价证券的运作。据了解,多个出席简报会的华资证券行团体考虑向当局提议,在人民币证券推出首年豁免印花税,以推动人民币业务发展。

  10.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上海实业(00363)宣布,落实向主要从事境内资本市场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的星河数码增资逾3.26亿元人民币。有关交易完成后,集团在星河数码的持股量,将由两成增至五成。

  11.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消息指,部份银行近期收紧公司名义买楼的按揭息率,由去年H(拆息)加0.7厘,提升至H加1.2厘,透过自行调节利率,防止因息口过份偏低而引发过度借贷风险。

  12.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中国民生银行 (01988)融资办公室主任刘敏文表示,该行融资后资本充足率预计达12%,核心资本充足率8.5%,预计两年后资本充足率可保持10.5%。

  13.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和黄(00013)于新加坡分拆的和记港口信托,获星级投资者青睐。和记港托的初步招股书显示,包括普尔逊(John Paulson)在内的八名基础投资者,将认购共值16.2亿美元的和记港托基金单位。

  14.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超大现代(00682)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半年纯利多赚13.39%,至15.46亿元人民币。公司认为,去年下半年内地蔬菜市场供需平衡,受气候、经营成本等因素影响,蔬菜价格波动较大,呈先升后跌趋势。

  15.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创益太阳能 (02468)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半年纯利约2.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约46.03%。

  16.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世界发展(00017)董事总经理郑家纯表示,在低息及供应不足下,仍看好今年香港楼市表现,计划今年内推出旗下五个项目,其中新推项目公司摊占约1,900余伙,估计总市值约150亿港元。

  17.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瑞安建业(00983)行政总裁黄勤道表示,集团正与日本三井不动产合作发展大连项目。集团目前于大连有30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三井入股其中逾20万平方米面积的30%股权,注资2.09亿人民币。该项目总投资额逾10亿元人民币。

  18.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国心连心化肥 (01866)董事长刘兴旭表示,目前内地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市占率为3.6%,心连心则为2%以上。若该公司的新产能在两年后得以发挥,其2013年的200万吨产能将占到市场份额的4%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