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光大证券:保障房政策助推家电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光大证券:继续关注两会焦点

    曾宪钊(光大证券理财产品部分析师):在今天的晨会上,一方面我们也关注了两会的情况,我们认为两会召开时间是逐步临近的,作为十二五规划开局的第一年,以及调结构的攻坚时段,两会期间政策的变化我们认为更容易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在前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的会议之后,已经再次明确将保持积极的财政政策,考虑到积极的增速预期已经下调为7%,那么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积极的财政政策实施过程中,支持的行业渴望获得更好的行业增长速度,并且对相关的行业估值保持安全的边界,因为两会前期,两会提案所关注的板块更容易受到市场追捧。

    光大证券:保障房政策助推家电板块

    我们关注三方面机会,一方面关注那些民生保障,比如说农业,环保以及低端消费品等等。第二方面,我们也在关注调结构过程中的七大新兴产业的新提案。第三方面,资本市场的适度变革下的新三板以及重组的机会,另外我们也关注昨天家电行业保持整个行业板块的涨幅,我们认为可以看到,温家宝总理在前期同网友的交流中透露,未来五年将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预计保障性住房将使低收入者改善生活条件,并将随之带动家电的需求,我们通过数据可以看到,2010年冰箱冰柜销量达到6620万台,洗衣机销量达到3350万台,如果按照人均720万户的低收入者家庭计算的话,我们认为未来新增冰箱和冰柜的需求将达到12%的增长,洗衣机的需求达到21%的增长,空调如果按每户一台算,达到14%的增长,我们认为目前家电板块已经基本消化明显的估值的洼地,整体板块估值是一个历史的中值的区域,此外家电乐观的销售数据,比如空调销量超预期已经开始被市场消化,结合上述我们认为,2月份整个家电板块上涨的动力基本被释放,在目前整个家电板块上涨趋势已经确定的情况下,由于保障性住房的推出,已经使得家电板块找到新的催化剂,但是呢,猛烈的力度将会有所减弱,我们继续在关注青岛海尔,美的电器以及海信电器的相关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