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钢力拓签订供煤长协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张晓鸣)记者昨天获悉,宝钢股份与澳大利亚力拓集团日前在上海签订煤炭合作长期协议。此次,双方签订为期三年的煤炭合作协议,宝钢成为力拓集团在中国市场第一家煤炭长协客户。协议明确,力拓集团将从2011年开始,向宝钢股份稳定供应优质焦煤。

  2002年6月,宝钢与力拓集团签订在澳大利亚组建宝瑞吉矿山公司的合资协议,在20年合资期内,力拓集团旗下的哈默斯利公司将向宝钢供应两亿吨优质铁矿石。力拓集团煤炭贸易目前国际排名第五,每年的总供应量达到1360万吨,占全球5.7%的市场份额。宝钢方面表示,随着公司的发展,对资源的需求将不断增加,宝钢会立足国内外两个市场采购资源。“我的钢铁”分析师曾节胜分析,宝钢此举主要还是为了满足生产需要,应该与铁矿石谈判没有直接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