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全国十大城市房价全线上涨 京沪涨幅超15%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日下午消息,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最新报告,2011年2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的平均价格为868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48%;其中,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同比上涨远超15%,呈现全线上涨趋势。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这100个城市中,有80个城市的房价环比上涨,2个城市与上月持平,18个城市呈现环比下跌。

  虽然80%以上的城市房价都呈现上涨势头,但是上涨幅度很小。具体来看,环比涨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78个;在十大城市中,武汉和广州的价格环比涨幅最大,但也维持在1%至1.5%之间,其余8个大城市的房价涨幅均低于1%。

  中国指数研究院研究员对新浪财经分析称,二月份环比上个月房价的涨幅不超过1%,可以说是高位持平状态,反映了最近的市场变化。一般而言,成交量的持续下跌反映至房价上有一定的滞后期,因此此阶段的房价上涨还处于政策的消化阶段。

  受各类调控政策叠加影响,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大幅萎缩,部分城市下跌幅度甚至达八成,房价下行压力逐渐累积。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今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月全月北京期房住宅成交量为2925套,现房住宅成交量为511套,总成交量仅为3436套。相比1月份的11544套下降幅度达到了7成,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北京的第二低量。(徐雯 丁蕊 发自杭州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