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势猜想:

  明日强势震荡?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股市今日收出五连阳,盘中走势较为曲折,两度考验2900点支撑,显示上方压力较大,不过由于两市量能有所释放,尾盘股指重新走强。从日K上不难看到,即使连续5日的阳线也没有完全收复2月22日的大阴线,股指在2900点上方显得举步维艰。今日盘中的跳水提示投资者短期大盘可能将有一些震荡调整,毕竟上方是去年10月份的天量成交区域,目前量能回到3000亿水平虽然是好现象,但不足以去冲击3000点,而目前大盘这种热点频换、主力各自为战的状态能维持多久也是个未知数。盘面上看,水泥股、前期抗癌概念的江苏吴中、海欣股份表现强势,辉钼、石墨烯板块中还有个别个股在活跃,总体热点比较分散。虽然银行地产有色等权重板块带动股指走强,但相当部分的个股出现阴跌走势,这说明市场分歧随着大盘的攀升愈加扩大,短期市场将有震荡调整来夯实基础。

  应对策略:仓位重者逢高减仓,回避过气题材。

  主力猜想:

  机构趋于保守?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近期基金仓位虽略有下降但仍处于高位,即使市场做多的氛围有所提升,但大部分机构仍然维持短期谨慎的态度。目前国内通胀压力不小,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极有可能传导至国内,虽然过紧的政策可能伤及实体经济,但在当前的情况下,防通胀重于保增长,A股市场目前修复空间有限。数据显示,今日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31.89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16.85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48.74亿元。有色金属板块最受青睐,全天净流入8.38亿元。非金属类建材板块流入5.03亿元,银行业流入4.6亿元,社会服务、煤炭开采板块分别流入2.4亿元、2.07亿元。机械板块净流出18.49亿元,远超其他行业。基础化工板块流出7.05亿元,电子板块流出5.92亿元,计算机、通信板块分别流出4.56亿元、4.33亿元。

  应对策略:两会即将召开,预计三月中旬前大盘将保持平稳,投资者可关注两会相关题材。

  热点猜想:

  新兴产业?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日前,发改委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框架)》,同时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起草初稿并尽早报送国务院审批。发改委近期还要求加快推进节能环保等七大领域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这意味着,“两会”之后,一组由战略性新兴产业担纲的产业政策群将密集出台,这也将近期乃至全年的炒作主线。

  应对策略:关注相关行业龙头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