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企五矿集团拟45亿元收购第五广场用做办公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9月末,公司流动资金缺口为183.05亿元。

  【证券市场周刊】(记者 李圣鹏)2月28日,五矿集团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于近期用45亿元收购第五广场用做办公楼。

  公开资料显示,第五广场地处北京东二环交通商务区的核心地带,由3座符合国际甲级标准的智能化写字楼以及功能完善的大型高档商业设施构成的国际化商务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部分为3座中等体量的甲级写字楼及精品临街商业构成,建筑面积为7.8万平方米;地下部分四层,建筑面积约为4.6万平方米。

  此外,据五矿集团同日发布的公告还显示,公司将于近期发行两期短期融资券,募集资金合计达5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营运资金。

  五矿集团在公告中称,2010 年9 月末,公司流动资金缺口为183.05 亿元。

  另据五矿集团往年财报显示,公司资产负债率一直处于较高的水平,并面临一定的短期偿债压力;2009年底、2010年9月底公司资产负债率分别达到75.19%、75.47%;在公司负债中,流动负债占主要部分,截至2010年9月30日,流动负债总额为1027.44亿元,占负债总额的6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