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稳步推动境外融资和国际板筹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2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申屠青南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日表示,去年以来,证监会稳步推动境外融资和国际板筹备。

  这位负责人表示,部分代表委员关注两岸证券期货业交流合作,近年来,随着《海峡两岸证券及期货监督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等逐步落实,进一步奠定了大陆、台湾、香港两岸三地金融合作制度基础。证监会将根据循序渐进、双向互利的原则,继续积极稳妥推进两岸三地证券期货市场共同发展。去年以来,证监会还稳步推动境外融资和国际板筹备,继续支持境内企业利用境外资本市场融资,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参与国际金融监管改革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