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仁和药业将定向增发收购四公司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2: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彭飞

  2月23日起停牌的仁和药业今天披露了定向增发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18.36元/股定向增发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约9亿元,主要用于收购4家制药公司股权。

  其中,以3亿元收购江西药都樟树医药集团持有的江西药都樟树制药公司100%股权、江西药都药业公司100%股权;投资3.2亿元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对江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实施重组、改造,获取其70%股权;以5000万元收购大股东仁和集团持有的江西仁和药用塑胶制品有限公司55%股权;以1.5亿元购买公司及子公司共同租用仁和(集团)发展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8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本次拟收购的药品生产企业中,江西制药以生产化学原料药及制剂为主,产品绝大多数为处方药,主要有抗菌消炎类、消化系统类、解热镇痛类、心血管类四大类。樟树制药以生产中成药为主,剂型涵盖丸剂、硬胶囊剂、片剂、颗粒剂、散剂、酒剂、合剂、煎膏剂(膏滋剂)、口服溶液剂、糖浆剂、露剂等。

  财务数据显示,樟树制药2010年底所有者权益为6216万元,实现营业收入12518万元,净利润598万元;药都药业所有者权益为2373万元,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4896万元,净利润969万元;江西制药所有者权益3286万元,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3036万元,净利润97万元;药用塑胶所有者权益1826万元,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2537万元,净利润457万元。

  公司称,樟树制药拥有中西药、保健品等230个品种,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药都仁和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剂型有部分重复现象,但只是部分中成药产品,其所占比例较小,对仁和药业现有品种影响不大,此次收购完善了公司产业链,横向形成了产业集群,提升了公司盈利水平。公司在获得江西制药70%股权后,将投资1亿元解决其历史遗留问题,债务重组后企业增加净资产8000万元左右,年减少财务费用700万元,此外,投资9000万元对江西制药“硫酸小诺霉素车间”进行改造,投资5000万元对“非PVC软袋输液车间”进行改造,投资4000万元对“普药生产车间”进行技改,完成后预计增加年销售收入2.5亿元,利润4200万元,并可逐年递增。收购药用塑胶55%股权则是兑现控股股东承诺,减少与上市公司的关联交易和避免潜在同业竞争。

  公司股票将于今天复牌。

  仁和药业将定向增发

  收购四公司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