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DII净值下挫 看好成熟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上周 (2月21日~2月25日),国际局势动荡不安,导致市场调整。美股三大指数均下挫,港股跌幅同样不小。受累于此,多只QDII基金净值出现大幅下跌。不过,对于后市,有分析师表示继续看好成熟市场,而对于新兴市场后市的看法则是继续观察。

  国际局势不稳,导致国际油价大幅攀升,拖累美股和港股下挫收低。QDII基金自然难逃净值下跌厄运。嘉实海外中国、博时大中华亚太、华宝兴业中国成长、海富通海外精选上周的净值跌幅均在4%以上。诺安全球黄金、银华抗通胀主题等基金净值小幅上涨,不过涨幅均在1%以内。

  对于后市,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上周中东和北非不稳的局势成为指数调整的直接因素,但从市场本身来看,经历一段长期上涨,创出近两年新高后,短期调整仍属正常。从历史来看,北非和中东局势对美股影响不大,因此维持对欧美等成熟市场看好的观点,建议QDII投资者可关注主要投资欧美成熟市场的QDII基金。

  而上投摩根的QDII投研团队认为,政治不稳不见得是“投资时间点的坏事”,泰国黄衫军占领机场、泰国红衫军占领泰国金融区,以及韩国与朝鲜冲突,事后证明都是波段买点。只要政策的持续性可以获得保证,投资环境不受破坏,政治风险对于投资不见得是坏事,“只是还有多少个市场像利比亚这样,要进一步观察”。

  对于新兴市场,上投摩根认为,现在根据情势的变化决定要买进或卖出什么标的或许太早,建议“再看一个月”,天气、粮价以及政策延续性都需要观察,系统性风险有必要进一步厘清。同时,上投摩根表示长期看好石油以及其他能源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