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顺丰快递加收住宅服务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闻晨报》报道 称为住宅区域服务时工作量较大,位于上海市的顺丰快递公司将新增每票3元的住宅服务费,从3月7日起试运行。

  从3月7日开始,顺丰快递公司将根据地区区域属性,筛选纯住宅性质的整个单元区域作为收费区域,包括城中村、周边城郊住宅区、花园别墅、大型社区,以及收件耗时长、收件手续繁多的住宅区等,实行上门加收住宅服务费。顺丰快递表示,如果客户所寄件的地址位于顺丰快递公司划定的住宅收费区域内,而且为散单客户,寄递市区件、郊区件、省内件时,必须每票加收3元的住宅服务费,由寄件客户单独支付。

  顺丰快递公司人士称,首先从部分地区开始试运行收取住宅服务费,仅限于住宅客户。据了解,快递公司为住宅区域服务时的工作量相对较大,即使高层建筑也会上门收件、送件,而很多高档小区又戒备森严,对快递员等外来者的盘查很严,有时候需要保安全程陪同,增加了快递公司收寄件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