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曼兄弟或要求花旗集团归还30亿美元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早间消息,花旗集团(C)周二称,该集团可能面临着来自于雷曼兄弟及其已倒闭券商部门要求其返还30亿美元的要求,这些资金是花旗集团在雷曼兄弟2008年9月份申请破产保护前后提走的。

  花旗集团在其年度报告中称,负责清算雷曼兄弟券商部门残留资产的托管人詹姆斯-吉登斯(James Giddens)向该集团表示,他可能尝试追回花旗集团为抵销雷曼兄弟券商部门债务而扣留的10亿美元。此外,花旗集团在2月25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监管文件中称,雷曼兄弟可能会向该集团发起诉讼,要求其返还该公司在20086月份存入花旗银行的20亿美元存款。

  雷曼兄弟此前曾对巴克莱银行(BCS)发起诉讼,要求后者归还110亿美元的“意外横财”,称这笔资金是巴克莱银行在收购雷曼兄弟券商部门大部分资产时获得的,但这项诉讼以失败告终。此外,雷曼兄弟还已经对摩根大通(JPM)等多家银行发起了诉讼,要求其归还数百亿美元的资金。(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