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盖特纳希望国会两年内完成两房改革立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华盛顿3月1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1日表示,希望国会能在两年内通过关于房地美和房利美(合称“两房”)占主导的美国住房抵押市场改革立法。

  盖特纳当天在国会众议院作证时说:“毫无疑问,金融危机的肇因之一就是美国住房抵押市场存在根本缺陷,这一缺陷带来了严重后果并吞噬了美国纳税人巨量的救助资金。”

  美国住房抵押市场的总规模超过10万亿美元。自2008年9月金融危机全面爆发以来,美国政府共花费了约1500亿美元纳税人的资金来救助“两房”。

  美国政府2月11日向国会提交了住房抵押市场改革计划,标志着以美国两大房地产抵押贷款机构为核心的美国住房抵押市场改革拉开序幕,意在逐步弱化政府对美国住房抵押市场的支持力度。这项改革计划还需得到国会的批准。

  盖特纳表示,改革的方向是让私营部门在美国住房抵押市场上有更大的话语权,并承担相应的风险,打造一个更健康、更稳定、对美国家庭和经济更有利的住房抵押市场。

  盖特纳同时强调,房地产市场是美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改革从立法到实施的全过程预计需要5到7年时间,改革需要稳妥进行,如果操之过急,会给住房抵押市场带来冲击,使得疲软的美国房地产市场雪上加霜并危及经济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