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铁建利比亚3个项目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程文

  随着利比亚局势的持续动荡,一些与利比亚存在业务往来的上市公司引发市场担忧。

  继昨日中国建筑公布利比亚业务暂时中止之后,中国铁建(601186)今日公告披露,公司在利比亚人员绝大多数已安全撤离,其余少数人员也已做好撤离准备。并称在利比亚有3个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总额42.37亿美元,目前已完成6.86亿美元;未完成合同额35.51亿美元,占公司未完成合同总额约 2.3%。项目目前全部暂时停工。

  据介绍,中国铁建在利比亚的3个项目分别是:沿海铁路及延长线(的黎波里-西尔特)、南北铁路(黑谢 -塞卜哈)和西线铁路(的黎波里-加迪尔角)。3个项目的总承包合同均由中国铁建全资子公司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利比亚政府下属的利比亚铁路机构签订。参建单位除中土公司外,还有中国铁建全资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

  公告称,利比亚动荡加剧使得公司在利比亚部分营地受到冲击,项目全部暂时停工。事件发生后,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成立了利比亚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中土公司、中铁十一局派出以副总经理为首的人员立即赶赴利比亚,做好前方的组织指挥工作。要求各单位尽快摸清在利比亚的人员、设备、资产状况,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各种预案,保证人员安全、财产安全,维护公司利益。

  中国铁建表示,由于利比亚局势的不确定,项目现场设备、材料的保全情况以及后续进展将存在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