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大利亚央行维持4.75%利率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澳大利亚央行在3月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宣布,维持目前4.7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这是今年以来该行第二次做出这一决定。此前,自2009年10月份起,该行已累计7次上调利率。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在当日发表的声明中称,目前澳大利亚贸易条件处于近60年来最佳水平,国民收入增长强劲,私人部门投资正在复苏,失业率有所下滑。通胀率从2008年的高位大幅回落后,当前水平与货币政策的中期目标一致。不过,居民消费支出和借贷活动依旧谨慎,储蓄率维持在较高水平。

  史蒂文斯指出,近期洪灾等自然灾害使相关产业部门减产,暂时推高某些农产品的价格,不过今年晚些时候物价水平将有望回落。总体看来,该行预计全年通胀水平仍将处于2%至3%的目标区间。他说,鉴于目前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仍然与澳大利亚总体宏观经济前景相符,因此该行决定维持现有利率水平不变。(吴心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