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顺丰快递宣布涨价后紧急叫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日前我公司计划对个别地区、个别产品价格作出一些微调,但结合新的因素考虑,决定暂缓推行。由此引起的不便,深表歉意。”一天前刚刚宣布要从7日起收取“住宅服务费”的顺丰速运,昨天又在自己网站的公告栏上登出了《关于部分服务调整暂缓的通知》。

  顺丰速运客户服务人员向记者表示,暂缓收取住宅服务费是由公司总部作出的决定,目前这项服务具体实行的时间和收费金额,仍处于待定阶段。惟一可以确定的是,一旦该公司开始正式加收住宅服务费,将会以公告或电话通知的方式及时告知客户。

  2月28日,顺丰速运曾发出消息,从3月7日起在包括北京、天津、成都、珠海在内的16个城市的部分区域,对散户的上门收件服务试行加收每单3元的住宅服务费,并由寄件客户单独支付服务费。这在业内被认为是在快递运营成本加剧的背景下,顺丰作出的“曲线”应对策略。此消息一出,对整个快递行业涨价的预期也开始在业内流传。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圆通、韵达、中通等快递公司并未作出效仿表示。

  “如果涨价,包邮就得考虑考虑了。”看着顺丰网站上挂出取消收费计划的通知,一家淘宝网店店主陈小姐长出了一口气说。(王芳菲 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