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部长谢旭人:今年将分步实施个税改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政部3月1日消息,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日前在答记者问时表示,2011年将在一些生产性服务业领域推行增值税改革试点,相应调减营业税,从制度上逐步解决货物与劳务税收政策不统一的问题。完善消费税制度,分步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进一步推进资源税改革,开展房产税改革试点。

  谢旭人表示,2010年全国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在2.5%左右,债务余额不到GDP的20%,控制在安全范围之内。2011年继续实行结构性减税。对部分小型微利企业继续实施所得税优惠政策。实施有利于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和增加就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发挥财税政策稳定物价的作用,保障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

  2011年还将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提前一年完成 2010—2012年规划的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增加对种粮农民的各项补贴规模,完善涉农补贴政策。稳步提高小麦、稻谷最低收购价。取消粮食主产区粮食风险基金地方配套,健全对产粮(油)大县奖励政策。加强重点节能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大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力度,扩大对购买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范围。继续推广并完善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