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别墅规避房产税新招 购138平方米送200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随着各地房产调控政策的密集出台,不少购房者和开发商都绞尽脑汁打起了规避新政的主意。上周,上海开盘的唯一一个别墅项目,打出“购买138平方米送200平方米”的促销旗号,项目销售人员称,这样可以少交或不交房产税。

  以前曾有过楼盘促销送面积的先例,赠送率最多也就50%,这个楼盘却接近200%,堪称“最超值的别墅”了。不过,每每遇到这么大的便宜,我们心里总是要画一个大大的问号,不会存在什么问题吧?

  该项目先行推出的30套连排别墅,总价在600万~850万元不等。而且4万~8万元的单价并不便宜,如果是应税房源,将按0.6%的税率征收房产税。该项目销售人员解释,除地下1层的地下室全部附送,楼上还有“可搭建空间”,也是“附送面积”的一部分。

  问题就出现了,附送面积有一部分需要自建,而如果业主擅自搭建,必然会招致规划、市容部门的查处。而且随着房产税新政的实施也必然会对细节进行完善,所以钻政策空子的小聪明,还是别动为好。 (中广)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