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名牌Piquadro拟在港挂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日消息,投行人士透露,现时已在米兰上市的高级旅行用品及皮具品牌Piquadro有意来港第二上市,但未定会否在港集资,或是纯粹申请在港挂牌。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意大利名牌Prada敲定来港集资后,其他意国企业亦蠢蠢欲动,为日后东来香港上市“探路”。投资银行界消息透露,现时已在米兰上市的高级旅行用品及皮具品牌Piquadro有意来港第二上市,现正与投行及财务顾问商讨上市安排,其管理层早前亦曾与港交所(388)主席夏佳理会面。

  投行人士透露,Piquadro正积极研究来港作第二上市,但未定会否在港集资,或是纯粹申请在港挂牌。若Prada顺利在港集资,将成为Piquadro参考指标。

  有私募基金界人士称,意国及其他欧洲企业,大部分为家族生意,但近年开始积极引入私募基金等国际投资者,为日后上市铺路。他说,随着环球资金西向东移,如今欧洲企业筹备上市也会考虑到港集资,尤其是一众有内地业务,以及销售市场以内地为主的企业。

  Piquadro八八年在意大利成立,近年积极开拓亚洲区市场,其生产线大部分已设于内地。Piquadro现于北京等内地主要城市设有七家分销店。在全球五十个地区设有七十九家销售店及一千五百家特许经营分销点。本港分销店现有八家。集团截至去年九月底止半年,税前盈利六百一十万欧罗(约六千五百七十万港元),按年增三成半。

  另外,长实(001)拟分拆人民币REITs汇贤房托在港上市,长实副主席李泽钜昨表示,有关分拆进展顺利。消息指,汇贤房托保荐人已向证监会提交第二轮补充资料,但尚未获批,一旦获“开绿灯”,便可申请正式买卖。

  另本报日前报道,多个证券业团体建议在人民币计价证券推出首年豁免收取印花税。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言人昨回应指,任何有关减免印花税的建议须审慎处理。

  至于正作上市前推介的源库资源,据保荐人中银国际报告指,以JORC准则计源库在澳洲昆士兰拥有约三十七亿吨矿物资源量,源库估值介乎八十一亿至一百○九亿美元,直至二○一四年始有收入,二○一五年才扭亏。

  早前有传于本周作上市聆讯的褔建化纤商百宏集团,因要补充一些资料文件,故未能赶及明天“闯关”。另外电报道,太阳能晶片商江西赛维LDK拟末季分拆多晶硅业务赴港上市,集资约七十八亿元;内地连锁餐饮商金钱豹集团也拟下半年赴港上市,集资约十五点六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