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通用召回23.3万辆轿车 车市进入召回多发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8: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通用正在发起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涉及车辆达23.3万辆,主要为2009款~2010款新君威和新君越,包括新君威2.0L、新君威2.4L、新君越2.4L三款车型。

  自2008年年底开始登场的上述几款车型一直是中高级轿车领域的主力车型,因此销量巨大。随着2010年上海通用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03万辆,本次召回的数字也创下了上海通用历史之最。

  按照上海通用的召回公告,在某些极限工况下,上述车型的燃油管接头连接力可能下降。极端情况下接头会脱开,造成燃油泄漏,导致车辆熄火或无法启动。如遇外部明火,存在起火的隐患。

  上海通用方面表示,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采取更换燃油管的措施以消除隐患。此外,2010年10月14日以后生产的车辆使用了接头形式不同的燃油管,不存在此隐患。

  昨日,上海通用方面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截至发布召回公告时,尚未接到任何形式的报告称燃油管发生脱落而导致的车辆燃烧。“本次召回,应该是上海通用的一次主动召回。”

  “本次召回将不涉及北美和欧洲正在销售的新君越和新君威,因为其发动机配置与上海通用在国内销售的不一样,国内销售车辆的发动机由上海生产。”上海通用方面表示。

  春节长假结束后,国内车市进入了召回多发期,包括上海通用本次召回在内,短短20天时间发生了4起召回事件,平均5天一起。另外3起召回是,上海通用召回2806辆凯迪拉克CTS,广汽本田召回15.6万辆飞度及锋范,丰田召回5202辆雷克萨斯。而进入2011年以来,汽车召回次数则达到了9起。可见,随着我国汽车销量的大幅增加,召回数字也呈快速上升的趋势。

  2010年中国汽车全年销量为1806万辆,稳居全球第一。在中国汽车业迅猛发展的同时,旨在保障消费者权益的汽车“三包”规定却迟迟未出台。根据新华社报道,目前国内汽车生产企业都已收到国家质检总局下发的汽车“三包”规定征求意见稿,但该项政策正式出台的时间并非今年上半年,很可能是今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