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道夫案受托人要求Tremont返还21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麦道夫的资产清算受托人皮卡德(Irving Picard) 在本周修改后的诉状中指控Tremont资产管理公司及其管理的基金多次忽视麦道夫涉嫌诈骗的“警示信号”,要求其返还超过21亿美元的资金。

  皮卡德在诉状中称:“他们只是不想了解真相,故意漠视警示信号,以使其自身的利益最大化。”

  皮卡德早在去年12月对Tremont提起诉讼,并于本周修改了原诉讼请求,指责Tremont及其附属基金15年来帮助麦道夫公司集资,成为麦道夫的第二大支线基金组合。

  Tremont在2008年12月麦道夫欺诈案被曝光前的六年里曾赚取了超过1.8亿美元的费用收入和与此相关的2.4亿美元收益。

  皮卡德认为,Tremont及其附属基金未能独立地运作,也未能向投资者履行诚信义务,并且轻视麦道夫投资业务中出现的严重问题。

  Tremont目前隶属于马塞诸塞州互助人寿保险公司(Massachusetts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旗下的Oppenheimer Acquisition公司。皮卡德因此也对Oppenheimer和马塞诸塞州互助人寿提起诉讼。

  上周,Tremont集团已同意出资1亿美元,设立一个和解基金,以补偿投资者在麦道夫案中的损失,但该集团仍继续否认相关指控。(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