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铁行业:主题投资未过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8: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方正证券 钱晓涵

  始于2010年四季度的“高速铁路建设”主题投资对A股市场一度产生了很大影响。进入今年2月份以来,高铁主题投资似有退潮之势,不过,仍有机构坚定认为,A股市场的高铁行情还远未走完。

  方正证券研究所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中国高铁在整个“十二五”期间都具有超预期的发展机会和投资机会,高铁发展战略是国家级大战略。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发展最快、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已经和世界各国签署200亿美元以上的整体合作意向项目。

  到目前为止,我国整体铁路网络建设已经到达峰值,并将维持3年左右的高峰期,A股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已有相应表现。

  基于上述分析和判断,方正证券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相关领域的重点上市公司,机车车辆制造龙头:中国北车、中国南车、北方创业;化工和新材料供应商:东方雨虹、回天胶业、中鼎股份;机械工程供货商:晋亿实业、晋西车轴、新筑股份、天马股份、轴研科技;高铁信息化龙头:远望谷、鼎汉技术、世纪瑞尔、新北洋、辉煌科技、广电运通;电力设备制造商:卧龙电气、众和机电、创元科技、特锐德、宝胜股份;运输物流龙头:铁龙物流、大秦铁路、广深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