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信报报道,中国银行(03988)公司金融总部总经理程军表示,该行今年1月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超过400亿元人民币,预计今年该业务量将大大超过去年。中行去年底跨境人民币业务量突破1,600亿元。他指出,在跨境贸易结算初期,进口业务占80%以上,但有逐渐平衡的趋势。

  2.据香港信报报道,吉利汽车(00175)行政总裁桂生悦称,公司对进军欧美市场做出多年部署,现在时机接近成熟,今明两年内将有突破性进展,目标是在2015年总销量达200万辆,比去年增加四倍,其中一半销售来自海外。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华侨城(03366)宣布,截至去年底全年纯利6,671.3万元人民币,按年升1.8倍,每股盈利0.15元。

  4.据香港明报报道,茂业国际(00848)公布,去年度盈利按年升22.7%至27.5亿元人民币。董事长黄茂如表示,公司今年首两个月已录得销售复合增长55%,以及同店销售增长25%,因此他对今年全年业绩有信心。

  5.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投资银行界消息透露,现时已在米兰上市的高级旅行用品及皮具品牌Piquadro有意来港第二上市,现正与投行及财务顾问商讨上市安排,其管理层早前亦曾与香港交易所(00388)主席夏佳理会面。

  6.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上海栋华(08251)宣布,计划转往主板上市,计划仍须待股东、中国证监会及联交所批准。

  7.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复地(02337)公布,今年2月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分别为6.2714万平方米及6.67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165%和106%。

  8.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联通(00762)日前宣布,将正式推出由母公司研发的"沃Phone"手机平台,并获中兴(00763)、华为、摩托罗拉及三星等手机生产商支持。联通更表明会透过大额的手机补贴,推动"沃Phone"在中国手机市场的普及。

  9.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香港交易所(00388)将于今天公布全年业绩,市场预期今天或会一并公布有关人民币业务,及筹建人民币资金池的进展。

  10.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李宁(02331)就旗下品牌"新动"涉嫌虚假宣传一事澄清,指"新动"为服装和运动产品商标,为李宁体育(上海)公司所有,无论商标及公司均有注册,不存在或涉嫌任何虚假宣传问题。

  11.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澳洲富豪Clive Palmer控股的源库资源(Resourcehouse)欲在港集资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上市,是今年至今集资最庞大的新股,并且已获中国中冶 (01618)及中国中铁(00390)各注资2亿美元入股。

  12.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汇控(00005)将长期的股本回报率(ROE)向下修订至12%至15%。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调低ROE目标主要由于为未来监管改革对资本要求上升作准备,指去年集团亚太区ROE超过20%,有信心长远能维持在18%至20%。

  13.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华电力(00002)与中广核集团今天在深圳成立中广核中电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部署进入能源服务与节能减排产业。中华电力副主席阮苏少湄表示,内地节能服务的需求方市场广阔,未来寄望推广在南中国取得的服务经验和品牌优势。

  14.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富力地产(02777)公布,公司在2月实现合约销售收入共约12.22亿元人民币,销售面积达约8.12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降57%和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