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ad2今天发布 一代闻风降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都市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各大品牌今年要推十几款平板电脑 杭州市场一代iPad这两天跌了200元

  记者 邵峥怡

  本报讯 如果没有意外,今天苹果公司将在美国发布它的第二代平板电脑产品——iPad2。这两天,杭州市场上的一代iPad比春节前略有跌价,跌幅在200元左右。

  在百脑汇二楼一家摊位,Wi-Fi版的行货iPad昨天最新报价为3450元(16G)、4050元(32G)。摊主吴先生说,年前同型号产品的价格分别要3650元和4300元。过了年以后,iPad的价格就一直往下走,主要原因是买的人少了。据悉,年前因为不少单位集中采购iPad做礼品或奖品,一度导致销售火爆。

  杭州众鑫电脑的史楠说,目前的这波调价主要是部分经销商的个体行为。“现在经销商出的货基本上是以前进的。年前以较高的利润出了大部分,最近生意淡,就降价卖一点。”史楠认为,从以往惯例看,苹果公司从发布新品到在美国上市大概需要一个月时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则需要1个半月左右,“等iPad2正式上市了,现有的一代iPad或许有可能大幅调价。”

  根据相关媒体透露的信息,iPad2将增加摄像头,从而更具竞争力。同时,黑莓和摩托罗拉都已在2月份推出了平板电脑产品。而在刚刚结束的2011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HTC、三星等几家知名公司都宣布将在今年推出最新款的平板电脑。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一些后来者推出的平板电脑产品都很类似,没有明显高于苹果之处。即使苹果的竞争对手能够解决硬件和操作系统的问题,仍面临一个难以克服的困难:基础设施。苹果公司精心打造的iTunes(苹果公司开发的与其产品搭配在电脑上使用的音乐播放器和音乐管理器)现在已成为一个一站式的购物平台。通过iTunes,用户可以购买、下载、同步音乐、电影、电视节目和教育内容,这是其他厂商暂时无法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