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菲特赞美伯克希尔几位高层 接班人问题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无论对于伯克希尔公司的股东,还是关注巴菲特的投资者来说,“谁将成为巴菲特的接班人”都是热门话题。到底哪张幸运的面孔,能够成为股神巴菲特的传人呢?

  今年80岁的巴菲特,现任伯克希尔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管理绝大多数的投资组合。此前他曾在多个场合说过,希望在他离任后,把自己在伯克希尔的职责一分为三,设立单独的董事长、首席执行官以及一位到多位首席投资官。

  到底谁是巴菲特的接班人呢?尽管人们纷纷猜测,但谁也不敢将“股神”传人随便赠予他人。

  不过细心的投资者倒是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今年2月26日,巴菲特发布了一封《巴菲特致伯克希尔股东的信》,在信中,巴菲特对伯克希尔几位高层都给予了大篇幅赞美,其中不乏外界猜测的“接班人”热门人选。他盛赞伯克希尔旗下奈特捷公司和中美能源公司的董事长大卫·索科尔,说他成就和重要性“怎么说都不过分”;而对伯克希尔旗下盖可保险的首席执行官奈斯利,巴菲特则说自己欠他一个大人情;此外巴菲特也不忘“关照”负责伯克希尔利润丰厚的再保险业务的主管杰恩,巴菲特幽默说,就连能克制超人的氪石对杰恩也丝毫无损”。

  在致股东信中巴菲特还提到,去年秋天他聘用的投资经理托德·康布思,将从今年开始管理10-30亿美元的投资组合,此外公司可能还将增加一两名投资管理人。此前巴菲特曾称赞康布思有规避风险、甘于奉献且收益纪录良好等作为投资管理人的优点,有媒体猜测康布思或许就是巴菲特的钦定接班人。

  猜来猜去,猜了半天,谁也没有一个确定的结果。其实,这也正和巴菲特的意思。巴菲特说,只要自己还是首席执行官,就会继续管理伯克希尔所持的绝大部分资产,包括债券和股票。他还说,如果他和其搭档——现年87岁的芒格都不在了,伯克希尔的各位投资经理将负责整个投资组合,届时具体方式将由伯克希尔董事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