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两会提案关注非公有制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虽然两会还未拉开序幕,但不少委员和代表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为自己所代表的各行各业开始造势,并提出相应的提案。全国两会代表、新希望董事长刘永好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由于刘永好是民营公司的代表,他的提案自然而然的跟发展民营经济有关。刘永好说,今年他的两会提案,是希望国家继续坚持鼓励推动支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把非公有制经济政策作为国家的基本国策之一。

  为了支持自己的主张,刘永好提供了一系列数据。他指出,非公有制经济群体包括投资人和主要高级管理者在内,占了全社会就业人口的10%至20%,就业群体占了全国就业人群的10%至20%,占用了社会资源的30%至40%,上交了全国总税收的50%至60%,提供了60%至70%的社会产品和公共服务,也提供了70%至80%的新增就业。

  他强调说,30年以前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基本为零,而目前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企业群体的总数已达到4千多万户,包括3400多家的个体户和840多万家的私营企业以及100多万的外商投资企业。

  刘永好认为,非公有制经济是市场经济的产物,可以用非公有制经济所占权重来衡量一个国家的市场经济地位或者是市场经济程度,而目前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已占所有企业数量的90%以上,“希望国家把非公有制经济的政策作为国家的基本国策之一,为了引导非公有制经济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发展,应把非公政策固定化、长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