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第八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进行时(八)3月2日

    年报排行榜:

    截止到3月2号,沪深两市累计公布2010年年报270份,在剔除ST,B股和暂未上市公司后,我们对其中227家上市公司的年报进行排名,下面来看最新一期的榜单变化情况。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榜单,荣盛石化依旧排名榜首,新面孔柳工以超过2元的每股收益力压深发展A,占据榜眼位置,宇通客车,中弘地产,东方日升,大富科技,尤洛卡,丽珠集团,重庆百货分列四到十位。

    上榜理由,柳工,旗下生产挖掘机,起重机,推土机等子公司的主营产品,全面进入盈利阶段,公司产品多元化发展进入收获期,这也使得公司2010年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每股收益由1.33元猛增至2.06元,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中,也有一个新面孔出现,而排名倒数第一的是依然是宁夏恒力,每股收益为-0.28元,其后的富龙热电,红太阳和航天长峰,也是处于亏损状态,上海梅林每股收益只有1分钱,排名倒数第五,天山纺织,林海股份,大元股份,新进榜的亚星化学和丹化科技,每股收益都只有2分钱,分列倒数第六到第十位。

    接下来我们按每股经营现金流进行排名,今天这一榜单没有任何变化,深发展A,重庆百货,七星电子均以超过4元的每股经营现金流排名前三甲,荣盛石化和天虹商场紧缩其后,排名六到十位的公司分别是宇通客车,丽珠集团,巨化股份,江西长运和东南网架。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榜单同样也没有出现变化,保利地产位列倒数第一,每股经营现金流为-4.89元,众业达,中华企业,东方日升和京投银泰排名倒数第二到第五,超日太阳,精达股份,九龙电力,中航地产,大金重工则分别排在倒数第六至第十的位置。

    我们再来看一下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前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与上一期成完全相同,搜于特,华平股份,碧水源,奥克股份和尤洛卡排名前五,大富科技,誉衡药业,众业达,东方日升和七星电子分列六到十位。最后来看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这一榜单与昨天相比,倒数第一至第七的位置没有变化,武汉塑料仍以不足一元的调整后每股净资产排名倒数第一,天山纺织,广宇发展,南宁百货,银基发展,大元股份,亚宝药业倒数第二至第七位,最新进榜的成商集团,调整后每股净资产为1.57元,排名倒数第八,其后是方大特钢和华东电脑。

    上榜理由,成商集团,太平洋百货的收回纠纷和时间上的不确定性,给公司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公司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由2.25元跌至1.5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