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统计局:我国十一五经济总量超德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统计局: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9748元

  新快报讯 过去五年,中国经济还好吗?国家统计局1日用翔实的数据和分析回答世人之问: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综合国力大幅提升,在这期间经济总量超越德国、日本,居世界位次稳步提升。

  国家统计局昨天以“新发展,新跨越,新篇章”开篇,描述中国“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有目共睹。2006至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 年均实际增长11.2%,不仅远高于同期世界经济年均增速,而且比“十五”时期年平均增速快1.4个百分点,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快的时期之一。

  经济总量不断迈上新台阶。201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397983亿元,扣除价格因素,比2005年增长69.9%;按平均汇率折算达到58791亿美元,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另外,“十一五”时期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快速增加,初步预计,2010年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到29748元,扣除价格因素,年均实际增长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