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闫玉玺:美联储表态应对通胀 全球紧缩周期将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二(3月1日)澳、加央行分别如预期维持原利率不变。 澳元兑美元在触及1.0200前期高点后回落。加元兑美元于纽约盘前寻得3年来新低0.9681后,随后于纽约时段大幅反弹。商品货币的不给力使得风险偏好情绪有所降温。黄金则是渔翁得利顺势大幅上扬,纽约全盘震荡走高,终盘录得历史新高1434.60。总体上看,目前欧元、英镑兑美元均于多空分水之上震荡整理,短线承压仍比较严重,后市进一步回撤向下可能性较高。

  另外,伯南克周二在向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陈述中表示,“虽然目前的通胀预期依然很低,但美联储准备采取措施应对通胀”。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也相继表达了收紧货币政策的倾向。这对当前疲弱的美元来说,可谓是一针有效的“强心剂”。如果伯老此翻表态再早上几个时辰,我想澳、加诸辈也不能会错了意。

  但分析师预计,美元的强势很可能是短暂的。因为随后欧洲央行紧跟着将公布3月份的利率决议,作为向来以美元态度马首是瞻的经济体,美联储官员的态度一直是他们决策的砝码之一,何况早先他们就有收紧政策的意向。

  可以预期到,全球新一轮的紧缩周期的到来将极大的促进套息交易的盛行,以英镑为首的高收益货币将迎来真正的春天。

  主要货币操作策略:

  欧元:日内建议关注1.3760多空分水岭。汇价回撤至1.3760支撑处企稳后仍可考虑逢低买入;如汇价有效向下击穿3760,则汇价可能向1.3690处寻找支撑,可顺势做空,空头日内止损40点。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英镑:日内建议关注1.6250多空分水岭。汇价于1.6250上方企稳后仍可考虑逢低买入;有效下破则可考虑逢高卖出,空头目标:1.6180、1.6100,空头头寸可考虑于1.6328阻力处破位止损。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澳元:预计汇价日内将进一步向1.0080处寻找支撑,汇价上探至1.0130-1.0150区间可考虑逢高卖出,短线止损:1.0165之上,获利目标:1.008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日元:预计汇价后市将于81.60-82.20区间震荡整理。汇价上探至82.20阻力破败后仍可考虑逢高卖出,日内止损:82.25之上,获利目标:81.60。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黄金:金价回撤至1428支撑处企稳后逢低短线买入,短线止损:1425之下,多头获利目标:1434.6、1437.6。具体操作请参见本机构、专家即时交易指令进行操作。

  以上建议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今日关注:

  ※08:30 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季率

  13:00 英国2月Halifax房价指数月率(季调後)/年率

  17:30 英国2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18:00 欧元区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年率

  20:30 美国2月挑战者裁员年率

  ※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21:30 加拿大1月原材料物价指数月率

  21:30 加拿大1月工业品物价指数月率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03:00(周四) 美联储发布褐皮书

  作者:闫玉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