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电总局称三网融合有实质性推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陈庆麟报道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日前在中央外宣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12个试点城市已经基本完成了IPTV集成播控平台的建设,“三网融合”已经取得实质性的推进。

  此外,虽然距离首批试点城市名单公布只有半年多的时间,但关于第二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将出台的消息早已开始甚嚣尘上。有消息称,第二批试点城市将在2011年下半年推出,且试点范围将大大拓宽,包括长春、天津、重庆等城市都在争取成为第二批试点城市。

  二级市场 上,三网融合概念股 早盘表现抢眼,但随着大盘午后走弱,多只板块个股由红转绿,截至收盘,板块均涨幅为0.65%。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三网融合进程必将加快,而广电系统无疑是三网融合进程的最大受益者。由于分享互联网与电信业务价值,有线电视行业的未来增长前景非常广阔,行业空间将被有效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