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70市房价涨9.99%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住建部:坚决抑制房价过高过快上涨

  本报综合消息 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发布《2010年统计公报》显示,2010年全国房屋销售价格呈现先扬后落的态势,70个大中城市全年平均涨幅9.99%。

  据公报显示,2010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全年平均涨幅在13.67%,在四月份的时候达到17.3%的高点,在年末的时候回落到8.5%。专家表示,涨幅在下半年有所缩小,与国家一系列的房价调控政策是分不开的。

  同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有关会议上指出,我国将继续大规模建设保障性住房,其中2011年要开工建设1000万套。“十二五”期末,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将达到20%以上。

  姜伟新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一是地方政府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二是继续增加住房供给;三是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四是严格住房用地供应管理,增加土地有效供应;五是切实加强监管;六是建立约谈问责机制;七是强化舆论引导;八是研究制定中长期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强房地产形势监测分析、研判,及时研究新问题、新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