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电价格战在上涨声中开打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济南3月1日讯(记者 仲爱梅)涨还是不涨?就在渠道商家国美、苏宁对今年空调市场的价格走势欲说还休的时候,一些白电巨头已经悄然打响了促销战。日前,国内白色家电巨头美的就高调宣布,本周末将推出一场“史无前例”的优惠促销活动,而其他白电品牌如海信、志高等,近期也都有降价促销的打算。

  春节过后,有关“空调要涨价”的各种传言便甚嚣尘上,因此一些消费者选择了提前入手,采购空调等白电产品,省城的赵先生就是其中之一。然而,令赵先生意想不到的是,上周末他刚刚采购了两台品牌空调,还没有安装,就传来了空调降价促销的消息。

  “一年一次的家电终极盛宴”、“巨惠风暴7.5折起”、“错过2天,再等365天!”这是白电巨头美的近期打出的巨幅促销广告。记者注意到,本次促销活动专门针对白电产品展开,涵盖包括空调、洗衣机、冰箱等在内的三大系列。记者随后从省城各大家电卖场了解的信息显示,除格力明确表示不会“跟风”外,其他白电品牌如海信、志高等,近期也都有降价促销的打算。

  一边喊涨,一边降价,所谓的“白电涨价说”莫非是空穴来风?对于这个问题,美的山东空调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降价属于正常的春季促销,“也可以将此次活动视为涨价前的优惠。”他说。

  “今年的空调整体趋势肯定是上涨的,像这样的短时促销活动只是一种价格上的波动。最终消费者会发现,空调的价格并不是一下子就涨上去,而是在波动中上涨。”省城家电业一位资深人士也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