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税起征点上调今日讨论 委员建言调至30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个税起征点上调”今日讨论 赴京政协委员纷纷建言,有专家分析2500元—3000元“可能性较大”

  聚焦全国两会

  羊城晚报讯 据新华网报道,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与网民交流时透露,提高个人所得税薪酬起征点已列入国务院的议事日程,“这个星期三就讨论”,并称“这是今年给老百姓办的第一件实事”。

  个税起征点怎么调?昨日,赴京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的多位广东委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张嘉极委员认为,对于广东的个税起征点,不能低于2800元,“现在还有网友提出一下子要提高到3000元以上的”。朱征夫委员则建议,个税起征点最好能以家庭整体收入作为标准,避免家庭人口负担差别带来的税负不公。彭磷基委员认为,个税起征点应考虑地区的物价水平,比如2009年北京应届大学毕业生月均工资2472元,同期北京普通住宅月平均租金达到2947元,若按2000元的起征点,北京市民连房租都付不起还需要缴税。

  另悉,这两天,国内多家媒体采访多位财税专家,不少人推测,个税免征额调整为2500元—3000元的可能性较大。  (许琛 鲁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