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华期货:消费旺季将临 铜价有望震荡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昨日沪铜小幅高开于74320,早间期价震荡着小幅走低,午后延续弱势震荡,临近收盘前多头小幅发力拉动期价报收于74000,上涨0.48%。

  基本面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发布的2011年2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为52.2%,环比回落0.7个百分点。虽然环比回落,但比去年同期仍回升0.2个百分点。一般认为,PMI高于50表示制造业活动处于总体扩张趋势,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出现萎缩。2月份PMI指数继续回落,预示中国经济继续走低的可能性加大,但经济回落幅度不会很大。不过应该注意到的是,尽管2月PMI大于50,显示中国制造业的景气状况继续改善,但购进价格指数由1月份的69.3继续攀升至70.1。这意味着国内制造业扩张势头有所减慢,且生产资料价格上涨状况并未缓解,向下游转移的风险正在积聚。

  铜价基本面依然较坚挺。根据国际铜业组织的数据显示,全球铜供应紧缺的程度正在加深。与此同时,南美等主要产铜国的工会经常组织罢工活动,导致铜矿开采的人力成本不断提升,而铜矿品位也在逐年下降,精铜生产成本大幅提高,相关铜业开采公司的利润水平也没有随着铜价的上涨而提高。因此,精铜生产成本的大幅上涨使得铜价大方向依然向好。

  现货阴极铜报价在72600-73000之间,比昨日上涨350元。现货贴水450-贴水300,贴水幅度与昨日持平。目前现货仍处于贴水格局,主要是实际需求还没有真正恢复。

  总体来看,消费旺季即将到来,现货需求的提升有望提振期价震荡回升。盘面上,伦铜在下探后重新站稳60日线,多头格局依旧。建议已有的沪铜多单继续持有,无仓投资者暂不介入,支撑73300-73500。

  (刘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