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谨防假阳线背后的阴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外围股市表现不佳影响,在两会召开前一个交易日,A股也出现一定程度回调。股指今日呈现窄幅震荡、探底回升走势。两市大幅低开后受到2900点的支撑后逐步下探,银行、煤炭等板块表现不错。不过这并没有带动市场人气,随着中小盘股的回落,大盘也开始大幅跳水,盘中并跌破5日线和2900点关口。午后,多头开始试探性反击,新三板、黄金等板块有所异动,但由于成交量不能明显放出,股指始终不能再度红盘,而水利、铁路等前期强势品种继续大幅杀跌,也让市场人气趋于谨慎。尾盘,大盘缓步回升,逐步收复当日失地。至收盘时,沪指收于2913.81点,跌0.18%,深成指下跌0.53%,两市6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3成半个股上涨,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

  两会即将召开,从准备提交的议案来看,大多是围绕民生,今日讨论的个税起征点可能在预想当中,消费类品种有所受益,但从盘中表现来看,商业百货类板块表现不佳,这也可看作是市场普遍观望。另外,商务部预计今年内需增长还将维持高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可能达20%以上,占比经济增长的比重将稳步提升。管理层也多次提出促内需是未来5到10年的重要任务。上调个税起征点,普遍老百姓抵抗通胀能力将会明显增强,反过来也会促使通胀压力逐步缓和。另外,欧元区失业率小幅下降,还是表面这个强经济体经济复苏不大如意,而市场上也有声音指出,在各界关注中东政局局势时,依旧不能忽视欧债危机的演变。

  展望后市,5日线上方,多头短期还占据一定优势,中期来看60日线依旧是下方的强支撑位。量能温和,说明场外资金还没有大幅进场迹象,而目前市场指出基金等机构的仓位明显提升,也只能表明是在试探性进场,2940点一带的密集成本区对股指的压制依旧明显。另外,热点的切换并不太成功,大消费类概念没有获得资金的大肆买入,资源、资产及其他周期性板块也仅是轮番波动性机会,新兴产业中,高端制造装备表现还尚可,其他较弱,而近期表现抢眼的石墨烯、新三板等概念盘中的拉升得不到资金的大量追捧,并出现一定分歧。因此,目前市场虽然看似很强势,但各路资金难以形成合力,连续多日5%涨幅以上个股仅仅几十家就足以说明目前市场的挣钱效应并不明显,只有放量突破平台或向下杀出回调空间,才能激起市场人气。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操作上保持目前仓位即可。